萬佛寶殿  |   引灯大塔  |   梵钟阁  |   石灯殿  |   观音殿  |   黄铜卧佛涅盘像   |   阿弥陀大佛
佛陀真身舍利   |   龙泉池   |   極楽道場
萬佛寶殿 参拜 > 萬佛寶殿
万佛宝殿是象征万佛寺的殿阁。万佛宝殿是为供奉一万尊佛像建立的殿阁,则是超过一万名佛子们的愿力跟信心的结晶。我国家最大规模的木雕殿阁万佛宝殿, 在他内壁跟外壁上被装饰的佛菩萨像就是佛者们的愿佛和引灯。跟传统寺刹有区别,万佛宝殿是唯一地用佛菩萨像来装饰的殿阁。用佛菩萨像来建立殿阁意味着集中佛子们愿力和信心而体现世上改变佛国净土的发愿。万佛宝殿是体现佛国净土的法堂, 所以17,000尊愿佛和好几万盏引灯,水晶琉璃光如来,海印华藏世界,释迦牟尼真身舍利,法性偈经版等等被供奉×组成。
 
 
 
 
就是在万佛宝殿供奉的三尊佛菩萨。坐在中央的佛菩萨是清静法身毗卢舍那佛,右手放着膝盖上坐在左边的佛菩萨是一千一百亿化身释迦牟尼佛陀,拿着左手坐在右边的佛菩萨是圆满宝身卢舍那佛。法身的意思是真理之身,就是真理本身也是佛陀之说法。化身意味着为劝化众生变身为各种形象而现出在我们面前,宝身的意思是随着因缘出面佛陀之身,则是随着修行和善果出现的功德之身。
 
 
 
 
装饰万佛宝殿内壁的愿佛就是‘17,000尊佛像’。 ‘17,000尊佛像’是各各佛子们加上自己的誓愿供奉的愿佛。随着佛者们的根机和因缘,供奉毗卢为精进者,供奉释迦牟尼佛为修行者,供奉阿弥陀佛为父母, 供奉药师如来佛为病人,供奉大日如来佛为事业家,供奉地藏菩萨为去世的灵驾,供奉观世音菩萨为难过的人 ,供奉文殊菩萨为考生,供奉普贤菩萨为实践菩萨行的人,供奉弥勒菩萨为愿下世的人等等正在供奉10种佛菩萨。
 
 
参拜万佛宝殿时会看见人们顶着供奉米摩扶琉璃珠。香客摩挲的琉璃珠就是水晶琉璃光如来。为了治疗凡百众生的患病出现的药师如来佛的另外称呼是水晶琉璃光如来。男性把供奉米带着肩头,女性顶着施舍米亲自见水晶琉璃光如来可以成就誓愿。亲身见水晶琉璃光如来里面的佛陀是,你们会跟在此索诃世界上最美丽又最肃然又最庄严的他一位。
 
 
 
进入万佛宝殿后边奇怪的空间,初次感到的新世界,美好×庄严×雄壮的佛国净土迎接佛子们。进入海印华藏时自己突然在所有的方面出现,让自己吃惊。无数的镜子跟珠儿互相连接,到处无限被照的‘我’是为体现佛陀的‘一即一体’的教训所组成,如此连接的网因陀罗网。因陀罗网的世界无碍,是不分的开启的世界,是佛国净土,意味着互相无限连接的缘起的教训。
 
 
全国万佛会本部 : Tel +82-53-217-0101   Fax +82-53-756-8382
住所 : 庆北 永川市 库旨里 山 46号 万佛山 万佛寺     Tel +82-54-335-0101   Fax +82-54-334-8900
E-mail : Lotus @ Manbulsa.org
Korea English Japan